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古德明 : 習近平是怎樣賣國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03/19358088
習近平早前訪英時大手筆在英國投資及下訂單 

九月下旬,習近平訪美國,接受「國事訪問」榮譽,先以三百八十億美元作貢,購買波音飛機;繼而訪聯合國,宣佈向全球最不發達國、尚欠發達國、非洲諸國、聯合國等,奉獻一百八十二億美元,還免除諸小國債務。中國百姓至少六百億美元膏血,就這樣潤澤四方,只是不潤中國。

而習近平意猶未足,十月中旬,乘輿再發,往英國接受「超級國事訪問」榮譽,立約投資四百億英鎊,為英國建造核電站、港口等等。英國首相卡梅倫喜上眉梢,說這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其實則是黃金歸英國,中國貧黎越見枯槁。

習近平訪英期間,赴倫敦大學孔子學院,欲以孔子自重。孔子學院假如真有一點孔子遺風,就應給他講個《春秋左傳》故事:魯昭公十三年,晉平公盛陳甲兵,戰車四千輛,旌旗蔽天,大會諸侯於平丘,重新規定各國貢賦的數量。按諸侯分公侯伯子男五等,根據周天子定制,位越尊,貢越重,鄭只是個三等小國,晉侯卻要鄭伯貢同一等大國。鄭相子產據理力爭說:「諸侯修盟,存小國也。貢獻無極,亡可待也。存亡之制(決定鄭國存亡的制度),將在今矣!」他由中午一直爭辯到黃昏,終於折服晉侯。孔子因此稱贊子產平丘之行:「子產於是行也,足以為國基矣(可為國家奠定治平基礎)。子產,君子之求樂者也(子產是君子樂得的賢才)。」主政者舉國民膏血以奉人,合不合孔子之道,偽孔子學院不可能回答。

今年六月,四川大諒山一位十二歲女學生作文,以《淚》為題,說父親四年前去世,母親獨力撫養她和兩個弟弟,有一天病倒,上鎮看醫生,「錢沒有了,病卻沒有好。我把媽媽接回家,給媽媽做飯。飯好了,媽媽已經死了」。這篇作文,網上發表之後,萬眾矚目,新聞記者紛紛到大諒山採訪,發覺當地貧民,連廁紙都沒有見過。鏡頭之前,中共幹部指天誓日,說會照顧那個女學生,她兩個弟弟,以及其他貧苦兒童。而照顧的辦法,見諸行動,是強拆免費教育他們的慈善小學。

同時,湖南衡陽市小姊妹湯銀霞、湯溪林,小學放學之後,攜手往垃圾堆找午餐吃,雙雙中毒死亡。也許,生在新中國,這樣了結短短一生,未嘗不是解脫。

又今年九月,山東煙台市西廳村自來水變成藍色,而村莊附近有個鉬礦場。村民說:「自來水是不是被礦場污染,我們不知道。化驗費我們付不起。」不是這樣,習近平每次出國,怎能漫不經意揮金如土。據中共七折八扣的統計,大陸活在貧窮線以下者,人數過億。

我又想起法輪功《大紀元》日報十月十三日發表的習近平頌歌:「他是難得的好人,厚道,質樸,在家裏不多亮一盞燈,不多用半張餐巾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