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中國男女大鬧澳洲超市

【見怪不怪】中國男女大鬧澳洲超市 偷雞買多4罐奶粉被阻仲想打阿伯

「口講愛國,但身體最誠實」這句話,多年前已用來諷刺那些不敢喝國產奶粉的中國人。而中國大媽、大叔在外國超市搶奶粉的畫面,更多次登上國際媒體。上周末又有新畫面曝光,澳洲連鎖超級市場「Big W」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推出限購令,其中,每人只准購買2罐奶粉。但一對中國男女在買完4罐奶粉後,竟返回超市再各拿2罐奶粉結賬。一名年老的當地人勸阻2人,卻險遭中國男子毆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TrLa7fAImI
墨爾本一名女網民上周六(11日)把這對中國男女的惡行公開。從影片可見,2名戴口罩的年輕中國男女,各拿2罐奶粉,排隊等結賬。但其他客人指出,兩人早已在超市內購買4罐奶粉,於是出言阻止。一名年長的白人男子怒斥:「將它(奶粉)放回去!」但中國女子竟說:「關你甚麼事?」中國男子也囂張地說:「如果我不(放回去),你想怎樣?」白人男子於是怒氣沖沖地說:「我會把你趕出去!」
由於該名中國男子開始步步逼近,又拒絕把奶粉放回去,白人男子忍不住把他推開,中國男子於是脫下口罩,作勢想動手。所幸同行中國女子和圍觀者上前阻攔,一名女保安員亦趕到場,才阻止衝突升級。因這對中國男女違反限購令,超市職員最後告知他們:「你們不可以買奶粉。」並要求2人離開。
2008年中國爆發三鹿黑心奶粉事件,本土奶粉負面形象難以扭轉,在中國人的需求下,歐美、澳紐奶粉大量流向中國,反致當地人一罐難求。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曾批評,很多赴德留學的中國學生「不好好學習」,天天買奶粉做代購,最後被鄰居舉報,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