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76籤「孔子樂道」經濟下滑 黃藍店同陷困

經濟下滑 , 黃藍店同陷困

中美貿易戰曠日持久,加上反送中逆權運動下政府未聆聽民意致局勢惡化,直接影響經濟下滑,鼠年香港經濟能否走出谷底?《蘋果》為此求得76籤「孔子樂道」的中吉籤,佛隱指以此籤比對香港現況,憂心前景不樂觀,擔心農曆新年過後至中秋期間出現商店倒閉潮,導致大批市民失業,即使財力雄厚的藍店亦受影響,但他指「人能樂道自修身」,認為孔子自修其身才能替天行道,勸勉港人潔身自愛,靠自己能力解決問題,自強不息。

佛隱解釋,籤詩「不義而富且富者,我心都是作浮雲」,暗示香港經濟不樂觀,「我睇支籤整體經濟唔係咁順利,唔係咁好,特別是窮人會失業。」至於抗爭運動衍生的黃色經濟圈,獲不少支持民主理念的市民爭相光顧,佛隱指黃、藍陣營對決,黃店固然是艱苦經營,富貴藍店亦面臨困境。

股巿如莊子夢蝶:一場空

至於鼠年的香港股市有甚麼發展?恒生指數會否重上3萬點?記者求得第54號「莊子夢蝶」的中籤。佛隱指,這籤引莊子夢蝶的典故,指一切都是虛幻,蝴蝶在花叢中飛上飛落,可視作股市被炒作,港人要小心,免到頭一場空。他估計,農曆正月時恒指可能有機會升上高點,甚至繼去年4月後重登3萬點,但他指籤詩暗示一切只是虛幻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