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李純恩 : 得罪黑勢力了


據說繼台灣人歧視那個看起來髒兮兮的世衛總幹事之後,廣州人也歧視非洲人了。
廣州有許多非洲人,以鬧事出名,漸漸已成一股黑勢力,廣州人見之頭痛,但沒有辦法,因為國家要靠非洲黑兄弟來湊「國際友人」的人數。尤其在今天,在中國外交部神勇操作之下,國際對頭越來越多,掰着指頭數數,從鄧小平到江澤民、胡錦濤交下來的國際關係都靠不住了,打開地圖,「亡我之心不死」的外部勢力從歐美到亞洲,包圍圈越來越緊,就像一盤圍棋,白子越圍越緊,唯有找黑子在外圍救援,黑子嘛,當然都在非洲。
想當年,也就是毛澤東時代,雖然天天高唱「我們的朋友遍天下」,但來的朋友,幾乎全是黑的。從那時起,中國不知在非洲倒了多少油水,結了多少黑兄弟,最後看到成績,據說在聯合國表決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入會的時候,會場裏呼啦一下舉起手來,就是一片黑森林。從此黑兄弟靠上了黃大哥,吃喝不愁,子子孫孫,在自己國家活不下去了,就到中國「留學」,管吃管住,上不上課沒人管,拿的津貼比中國高級知識份子的工資還高。國家每年花在這些黑學生身上的錢,比放在本國的教育資源爽手得多。
中國人民當然沒有政府那麼「大氣」,正有氣出不了,不料天賜良機,有着「三元里反英抗暴」基因的廣州人,一聲「非洲黑鬼有病毒」,馬上行動起來,打黑除惡,搞出一連串「歧視活動」,許多黑兄弟被房東掃地出門,流落街頭,有的護照被大媽沒收,要領事館外交官去搶回來。於是非洲各國紛紛責難中國外交部,外交部罵西方白人氣勢如虹,但對黑兄弟則不敢造次,生怕斷了這條非洲綫,就不能「我們的朋友遍天下」了。想到這裏,不由替廣州人民捏一把汗,生怕他們一時糊塗,不識大體,嚴重影響國家外交成就,令國家生氣了,那就沒好日子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