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高慧然 : 泰厲害!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00418/QMK76CM5E73RK2S3YORHBXY3I4/ 
中國五毛翻牆撩交吵,竟翻找出泰國男星Bright的女友兩年多前的一個舊帖,當時她放了自己一幅相片上網,有人留言問她:「好漂亮!走中國風?」她回覆:「走台灣女孩風。」

兩年後,中國網民憤怒表示:「台灣風就是中國風。」「台灣是中國的。」要求樓主道歉,並發動罷看Bright主演的電影,多個中國字幕組揚言不再翻譯字幕,而事實上這些字幕組並無購買版權。
所謂的罷看罷譯沒有嚇壞泰國網民,泰國人越戰越勇,把中國五毛打得落花流水,食花生者高呼「泰過癮」、「泰精彩」、「泰厲害」。
「台灣是中國的。」被泰國網民一句KO:「芭堤雅是泰國的,我們去芭堤雅不用簽證。」中國網民心中肯定不是味道。不屬於你的東西,無論怎麼叫,都不是你的。否則全港700萬人必定大叫「李嘉誠的身家是我的。」可能嗎?別說尋常中國人沒有入台證去不了台灣,連中國最高領導人也不例外。
至於罷看Bright的電影,泰國人淡然道:「太好了,不用再被你們盜版了。」真是泰有型。
泰國網民反應奇快,反唇相譏的金句層出不窮,被中國人指責泰菜不好吃,泰網民說,「你們都吃蝙蝠,我們的泰菜當然不合你們口味。」中國人批評泰國是蠻夷,泰網民說,「比不上你們籠的傳人。」中國人批評泰國窮:「Your country is poor。」泰網民的金句是:「Your country is Pooh。」
節節敗退的中國網軍最後將失敗歸之於要翻牆,說如果不用翻牆,救兵必定殺到。這算是不服輸還是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