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內地男突破封城偷走外出飲酒 回家疑遭保安打死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305/76SNENQYXGBD6XUHQJURXKV5HA/
湖北武漢自123日開始實施封城,有民眾不堪「坐監」多時,偷走外出回家時,慘遭保安打死。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主席陳忠和的弟弟陳和建,最近因在武漢「封城」期間外出,回家時被多名管制人員毆打,最後顱內出血死亡。目前人在荷蘭的陳忠和表示,弟弟可能不堪長時間「被關」,早前約了朋友晚上去喝酒,當日凌晨12時出門,凌晨兩時回來。進門翻牆的時候被守門的人抓到,由於規定不能外出,弟弟違反被懲罰,有人就打弟弟一頓。 
陳忠和指,家人並沒有報案,雖然不知道涉案者是誰,但肯定是小區的保安。陳忠和又指,弟弟回家之後曾跟母親透露,自己被(45個人)毆打,之後他就去睡覺。早上母親去叫他起來吃飯,看到弟弟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下午兩時左右到醫院,腦部掃描見其大面積出血,同時也為他照胸片,說懷疑他感染武漢肺炎。 
陳忠和又表示,由於醫生說就算搶救過來可能變成植物人,醫療費用也很高,大概十幾萬人民幣(下同),他的女兒最後不同意開顱。陳忠和的弟弟去世後,醫院開出的死亡證明,說疑似是因武漢肺炎致死,說屍體不能留,要馬上火葬。 
陳忠和指弟弟很健康,醫生看了胸片後,說看不出肺有陰影,是健康的肺。陳忠和估計居委會知道是他們打死的人,為了推卸責任,就跟醫生串通好,不說其弟弟是被打死的、是顱內出血死的,而是要說肺炎死的。陳忠和曾致電居委,有人反而指責他將事件曝光,認為警察會找他們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