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再無新增病例? 內地醫生:官方數字不可靠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322/YL7ZEITWTFX6OVFKDDVTEOH2OA/
有醫生透露,當局要求大量隔離出院

內地當局公佈在過去3日,未有新增的本土感染的武漢肺炎,引發各界質疑。日本共同社引述一名在武漢的醫生稱,武漢至今仍陸續有人確診,可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10日到武漢後,突然大規模讓隔離病人出院,同時停止一部份檢測,直斥官方公佈的數字「不可信」,「一切都是謊言」。
共同社引述的這名醫生,在武漢一個隔離設施裏工作,他認為,當局一直要減少確診和接受治療病人的人數,目的是要製造疫情好轉的假象,可是,當地的醫生都認為官方公佈的數字不可靠,更擔心當局隱瞞疫情,最終只會令疫情加劇。
自由亞洲電台則引述一名武漢居民,聲稱不會相信官方公佈的數據。這名姓丁的民眾稱,自己的母親剛發病時,當地多間醫院均以無床位為由,拒紹做檢測,甚至對檢測結果造假,母親就這樣在被踢皮球的情況下苦撐10多天,最終呼吸困難死亡,離世後都沒出現在確診名單上。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昨日聲稱,除了41宗境外確診外,包括重災區湖北省在內,已經3日沒有傳出本土確診病例,米鋒更強調,湖北省如果不計算武漢,其他縣市已經連續16日無傳出確診。然而,廣東當局今日宣佈,昨日出現首宗「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令內地無本地確診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