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2留澳女生墨爾本街頭遇襲 白人女子辱罵:該死的中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3m9w0xkHw&feature=youtu.be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各地陸續出現反華情緒。澳洲第七頻道(7 NEWS)昨日報道,兩名亞裔女留學生周三(15日)在澳洲墨爾本市被襲,涉嫌種族族視,事件引發墨爾本市長發聲明譴責,指這種暴力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今日發出通報,澄清該兩名遇襲的墨爾本大學女生並非中國籍,校方已強烈譴責襲擊者言行,並向學生提供必要的協助。中國領事館又要求校方和警方特別維護中國留學生的安全利益,如事件涉及中國留學生及時向使館通報,並為受害學生提供協助。
澳洲警方透露,周三下午530分許,在市中心伊莉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遭人襲擊。兩名襲擊者年約20歲的白人女子,對該兩名亞裔女生拳打腳踢,其中一名女生更被拖到地上。其間更有人辱罵兩人,大叫「滾回你們的國家,你們不屬於這裏」(Get the fxxk out of our country, you don't belong here)、「該死的中國人」(fxxking Chinese)。而一名圍觀的白人男子趁亂偷走了一名被打女學生的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根據描述,這名白人男子身材健壯,穿上黑色外套、背着黑色背囊。據報,二名女生受了輕傷,警方已介入調查事件。
墨爾本市長凱普(Sally Capp)表示,她對這宗「可恥的襲擊」感到「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