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中國歐洲好友意大利擬索償8400億

中國歐洲好友意大利擬索償8400億 料逾50萬人支持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625600/%E4%B8%AD%E5%9C%8B%E6%AD%90%E6%B4%B2%E5%A5%BD%E5%8F%8B%E6%84%8F%E5%A4%A7%E5%88%A9%E6%93%AC%E7%B4%A2%E5%84%9F8400%E5%84%84%20%E6%96%99%E9%80%BE50%E8%90%AC%E4%BA%BA%E6%94%AF%E6%8C%81
中國歐洲好友意大利擬索償8400億 料逾50萬人支持

繼美國密蘇里州就新冠肺炎疫情入稟,向中國政府索償,意大利亦加入「戰線」。意大利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發起聯署,計劃集體向中國政府索償,料50 萬人參加,並尋求在美國司法下聯合提告,索償或超過1,000億歐元(約8,400億港元)。
意大利通訊社Adnkronos報道,意大利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主席里恩齊(Carlo Rienzi)表示,由於意大利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例並不完善,正與美國法律公司研究,擬在美國提告,發起聯署讓全世界都可以參與。
意媒報道,在意大利北部的滑雪勝地科爾蒂納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一間近200年歷史的「郵務酒店」(Hotel De La Poste),已入稟意大利法院,向中國衛生部索償。
入稟狀顯示,酒店指摘中國政府延遲向世界衞生組織(WHO)通報疫情,導致意大利北部疫情嚴重,原定3月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盃決賽因而取消,令酒店蒙受巨大損失,中國政府應賠償。
美國密蘇里州入稟控告中國瞞報疫情、處理不當,導致州內經濟損失慘重,並要求賠償,為美國首例。中國外交部回應稱,指控純屬惡意濫訴,十分荒唐,有違基本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