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美情報揭華隱瞞疫情 議員促徹查


陳秋實(左圖)和方斌(右圖)因嘗試揭露武漢真正疫情後失蹤至今

彭博社引述三名美國官員指,白宮上周收到情報部門的報告,指中國官方刻意「報細」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及死亡人數,其中兩名官員指,報告的結論認為,中國官方的染疫人數及死亡人數都是虛假的。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由於報告屬機密,故拒絕透露詳細內容。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批評中方處理疫情的手法,「現實是如果中國採取更積極的態度,我們的情況可能會好一點。現時很明顯地,早在全世界去年12月知道中國正處理疫情前,中國或許一個月前已經出現確實的疫情爆發。」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facebook分享該報道,並引述美國多名參眾議員在Twitter炮轟中國隱瞞疫情,包括曾訪港視察示威現場的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軍事委員會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班克斯上月底發函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三名失蹤的中國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的下落,三人先後在網上公佈武漢拍攝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影片後被抓捕,當中包括對外展示了人滿為患的醫院和多具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