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歧視亞洲人!RB萊比錫趕走20名球迷:你是日本人有病毒!

https://hk.appledaily.com/sports/20200303/UNOFSBVDUEDZQ4FTQUHUSJ4HDE/

德甲球會RB萊比錫憂日本人會傳播武漢肺炎病毒,公然將20名日本球迷趕離球場,事後要發聲明致歉。

德甲球會RB萊比錫公然歧視亞洲人!周日RB萊比錫主場1:1賽和利華古遜的賽事中,這間德甲球會因擔心武漢肺炎在球場內傳播,竟主動驅趕現場20名日本球迷。據報這批日本人最初是容許入場,然而開賽僅10分鐘,他們便被現場的保安人員趕走,事後有日本球迷在網上講述經歷後,引發歧視亞洲人的風波,最終RB萊比錫需急發聲明致歉。
其中一名日本球迷Taichi Hayashikawatwitter上發文稱:「昨日(周日),我前往了球場觀看(RB萊比錫)對陣利華古遜的賽事,我入場時沒有任何問題,然而賽事剛剛開始,一名球場保安對我說,因為我是日本人可能已染上新型冠狀病毒。最後我在比賽頭10分鐘,已被趕走了。」
事後,RB萊比錫在官網發聲明指「球會經過建議下已指示保安人員,加強檢查某些團體避免出現安全風險,很不幸我們對日本球迷方面犯了錯誤,我們將表示歉意,並嘗試聯絡有關球迷,邀請他們觀看我們下一場主場比賽。至於我們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的問題,我們將每天繼續與當局合作,並為所有球迷爭取最佳方案。」
隨後RB萊比錫再更新其聲明:「鑑於事件的反應,球會已經與涉事的日本球迷會面及作出邀請,並向他們表示誠摯的歉意。球會的價值觀是主張寬容,完全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或歧視,我們的球隊來自有14個不同國家及文化的球員,對此我們感到自豪。在涉及新型冠狀病毒的高度敏感問題上,我們的保安人員選擇了錯誤的處理,這是我們要公開承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