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白宮經濟顧問狠批中國 處埋疫情欠透明


庫德洛批評中國處理疫情欠透明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讚賞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手法專業,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四批評中國欠透明度。
網台iHeart Radio周四播出特朗普專訪,他說美國正與北京在疫情上緊密合作。至於中國有否如實交代疫情,他答:「那說不定。我估他們想把疫情盡量說輕一點。」
庫德洛沒有特朗普那麼客氣,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對於美國專家不獲邀隨世衞專家組到中國考察疫情,感到有點失望。庫德洛指,越來越多有關疫情的疑問未有答案,中國亦無迹象與美國合作。他說:「習近平應承了特朗普會與美國合作的,中國應該開放,應該接受美國幫助……我們很樂意與聯合國和世界衞生組織合作,但他們不准。我不知他們的動機是甚麼,只知那裏越來越多人受苦……中共中央政治局對我們老實嗎?」
庫德洛預期疫情對美國經濟打擊輕微,只擔心人們對疫情的恐懼,會引起不明朗。他說:「如果不能從中國那裏取得有用資訊,就難以作出像樣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