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全球供應鏈面臨重組 , 中共對美實施醫療產品禁運

疫情影響世界經濟 全球供應鏈面臨重組   中共對美實施醫療產
品禁運惹深思

【大紀元20200226日訊】武漢肺炎全球爆發,為全球經濟帶來不穩定因素。悲觀情緒致週一(24日)「經濟疫情大爆發」,美股崩跌1,031點。大陸對美國禁運3M醫療產品,讓美國等重新審視過分倚賴大陸供應鏈所產生的惡果。疫情之下暴露的零配件供應鏈問題,也觸發各國政府及企業檢討,是否要重組健康完整的供應鏈。……..
上星期發布盈警的蘋果公司(Apple)股價在週一續挫4.75%,近3個交易日跌幅近8%,跌破300美元關口。
由於製造業復工前景不明,其它指標科技股也一片慘淡,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com)、臉書(Facebook)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跌幅都超過4%
同樣受製造業復工影響的晶片股跌勢亦慘重,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4.75%,輝達(NVIDIA)與超微(AMD)股價跌幅都超過7%,英特爾(Intel)重挫4%,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下挫2.6%……

全球供應鏈過分依賴大陸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種種不穩定因素,除了反映在金融市場之外,全世界也開始關注到全球物資供應鏈的問題。
英文大紀元特約評論員詹姆斯戈里(James Gorrie)於17日撰文「藥物和供應的對外依賴,或成國家緊急情況,新型冠狀病毒暴露了美國未能保護她的人民和經濟」。
戈里在文中指,美國在關鍵的醫藥、醫療供應和醫療儀器方面都過分依賴大陸。八成在美國使用的抗生素都是在中國製造的,另外也包括抗疫的醫療口罩、抗病毒藥都依賴大陸提供,而全球也存在同樣情況。

納瓦羅日前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中共禁止美國3M公司的任何產品離開中國,讓美國一個口罩也拿不到。這促使美國考慮把包括3M在內的4家美國製藥公司從中國撤回美國,他們可以在美國生產數十億的口罩。美國的製藥技術先進,還能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