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黃皮膚戴口罩 加拿大港人親述被歧視

https://hk.appledaily.com/finance/20200229/P44NHKSR2Y7LJUROZAEHOON3XE/
中國人吃蝙蝠﹑野味,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更有中國女狂吃退燒藥出國散播病毒,各種劣行更令外國人歧視亞裔人。港人移民勝地加拿大都不例外,住在多倫多的港人阿熙透露,在武漢肺炎在多倫多爆發初期,自己遭到不禮貌對待,令他感到難受。
住在多倫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 )的阿熙,是一名Youtuber署名為暗網仔,他在其頻道親述被歧視的經歷。在疫情期間,一次光顧常去的咖啡室,店內無論白人﹑黑人或是印度裔的顧客均投以奇異目光,在購買飲品時,店員露出驚恐的表情,甚至在15分鐘內,所有人均迅速離開了咖啡室,令他感到難受。
他指,加拿大地大物博,街上戴口罩是極少數。早前因為感冒,戴上口罩到診所,「因為我是一個戴口罩黃皮膚的人,當時很多人看着我,很驚恐表情。」他無奈指,自己體諒別人的感受,尤其是新聞講到很恐怖。
自己在加拿大定居逾20年,一向很少種族歧視個案,但這次心裡十分難受,坦言「始終這是我長大的地方, 對我來說是家的感覺 ,加拿大是多元文化的國家,突然之間因為這件事(武漢肺炎),因為膚色﹑新聞,令我有這樣的感受。」他只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可回復以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