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無品強國女搭巴士亂吐口水 發燒猛咳3星期遭制服送院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走在街上都份外敏感。近日,一名中國女子在泰國坐巴士時,在車廂內吐口水,乘客怕她播毒,工作人員上前查問時她竟拔足逃跑,最終被全副保護衣裝備的防疫人員制服。
據網民稱,周四(19日)下午5時許,一名中國女子從曼谷客運站坐車前往北標府巴士站,該女子在用紙巾擦拭嘴巴時,將她的口水吐於手中的紙巾之上,並將紙巾丟棄。此外女子不僅用接過口水的手擦拭其衣服,且本人還不斷在車上換座位。女子的行為引發同車坐在她旁邊的一名泰國女乘客不滿,因為擔心女子吐的口水會傳播新冠病毒。
後來與該中國女子搭坐同車的泰國女子,決定報警通知相關部門,在巴士駛至北標府客運站後,工作人員要求當地衞生廳職員將該女子帶走,並檢查她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但是該名女子拒不配合,並稱她還有兩天就返國了,之後便自行離開。
事後,據泰國電視7台報道,該女子之所以跟同車乘客爭執,是因為坐在她旁邊的泰國女子在噴灑酒精消毒液時,可能不小心灑在其嘴旁,於是她受到驚嚇,並用紙巾擦拭嘴巴且將口水吐於紙上丟棄在垃圾桶中。後來也才有影片中爭吵的一幕。
旅遊警察透露,已將一名33歲的中國女子送到西里拉醫院,她向警察供稱自己發燒、咳嗽已有3星期,所以警方擔心她有機會感染新冠病毒,欲將其送往醫院檢查,但是女子拒絕,就逃到火車上,旅警得知消息立即下令將其控制並強制送往醫院檢查。
在被捕的過程中,該名女子極力掙扎,還把口水弄到自己身上,醫生認為女子可能有精神問題,於是向其注射鎮定劑並將其安置在隔離病房。目前,核酸檢查結果還未出爐。醫生表示,目前該女子的旅行史也不清楚,只知道是中國人,也不知道何時入境泰國。
警方推斷這名女子是長期居住在泰國的中國人,近期並無出入境紀錄,女子能用基本英語溝通,現在仍無法聯絡其親屬。院方表示如果新冠病毒檢查結果非確診,也會安排她在醫院接受治療;如果確診,將會作出進一步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