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論文作者獲國家培養 哈佛做研究



曝光新冠病毒源頭可能是武漢疾控中心實驗室的華南理工大學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蕭波濤,是一名「海歸」,曾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波士頓兒童醫院從事博士後研究

主要研究涉DNA

蕭波濤2013年回國,先任職華中科技大學,2017年轉到華南理工大學任教,為教授兼博士生導師;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涉DNA和染色體組裝、蛋白質—配體相互作用、高通量微納米測控、大數據模型分析等等。
華南理工官網資料顯示,蕭教授本科畢業於重慶大學電氣工程學院,後獲中科院與重慶大學聯合培養,獲生物醫學工程碩士,2005年赴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物理系留學,2011年獲美國西北大學物理和天文系博士。他與中美多所院校和企業有合作,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並入選華南理工首批「興華學者人才計劃」,參與學校各類人才引進工作。
華南理工是廣東兩所「985」高校(即教育部所訂全國39所重點高校)之一,該校的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擁有各類科學儀器設備,包括原子力顯微鏡(AFM)、磁鑷、質譜儀、共聚焦顯微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