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蓬佩奧不顧中國反對 , 稱疫症為「武漢病毒」

即使被世衛的中共傀儡改了名,人人都知瘟疫來自武漢的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即使各地政府和官媒不敢說真話,受到中國製疫情影響的各地民眾會把矛頭對準目標。中共難辭其咎


蓬佩奧不顧中國反對 連續兩天稱疫症為「武漢病毒」
蓬佩奧連續兩天公開稱呼新冠病毒為「武漢病毒」

世界衞生組織(WHO)將來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命名為「COVID-19」,中文稱為「新冠肺炎」,刻意避開了與中國有關的字眼,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無視中國大力反對,連續兩天公開稱這個疫症為「武漢病毒」(Wuhan virus)
蓬佩奧周四和周五公開談及武漢肺炎疫情時,都說是「武漢病毒」或「武漢冠狀病毒」造成。他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被問到他對北京當局成功控制疫情的看法,他說:「我很高興你今天稱讚了中國共產黨,但謹記這是武漢病毒所造成的。」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是疫情重災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本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武漢病毒」和「中國病毒」等詞彙時,表示傳媒使用這些名稱「極不負責任」。他表示,個別傳媒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妄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病毒」,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完全是別有用心。他指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強調目前追溯病毒源頭的工作仍在進行,尚無定論。
中國聲稱病毒可能是從其他地方傳出的說法,蓬佩奧拒絕接受,又指北京當局未分享更多資訊「令人非常失望」,「我很高興他們努力回應,但不少中共官員都已表示這(病毒)是從武漢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