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美民眾入稟告中國政府 控無力防疫引致大爆發身心受損



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人命、經濟損失重大,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律師事務所,代表4名當地民眾入稟,提出集體訴訟,控告包括中國政府、國家衞健委、國家緊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漢市政府,指他們未能及時控制疫情,為保障自身利益瞞報,導致疫情大爆發,要求向原告作出最大限度賠償,以賠償他們經濟、非經濟的損失。

佛羅里達州的The Berman Law Group,在當地時間上周四(12日),代表當地4名民提出集體訴訟,佛州南區地方法院(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已受理案件。法庭文件顯示,4名被告分別是來自邁阿密戴德郡 (Miami-Dade)和棕櫚灘的居民,以及一間位於博卡拉頓(Boca Raton)、名叫Pitching Lab LLC的運動訓練公司。各名原告均未有感染武漢肺炎。

文件指,中國各級政府有義務妥善處理武漢肺炎疫情,阻止疫情傳播,不應存有疏忽大意。可是,原告認為中國政府疫情爆發初期沒有承認過病毒有致死性和人與人傳染,在知道病毒危害後,沒有及時控制,政府部門未能充份、理解監控疫情,以及抑制其影響,而中國當局在知道存在上述危險時,不但未有充份、合理警告包括原告在內的群體,更在中國境內、國外傳播錯誤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