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碧華 - 半個像樣的編導也找不到


剛看到武漢竟然舉行「休艙儀式」,醫療隊隊員個個穿上紅衣大合照留念,除下口罩展露笑容,慶祝當地16間方艙醫院全部休艙──休艙?並不表示嚴峻的疫情受控,無助而慘然的死亡個案減少,這只是「掩眼法」、「揞口法」、「白事變紅事」自欺法。
大陸那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確診、死亡、火化數字是假的,再沒人相信了。演這些戲,只供自娛自樂。
正如習大大日前考察火神山醫院、隔屏幕慰問患者及醫護人員、室外圍坐訓示、看望居民、夾道歡迎歡呼、與肉類檔主交談……一一被眉精眼企的網民踢爆,「火神山醫院」大字招牌欲蓋彌彰,真身是武漢職工療養院,絕非十天內倉卒建成的簡陋貨櫃疫院,裝什麼?小區居民早已被公安武警狙擊手監控,所有群眾演員及戲場皆造假、擺拍、跟劇本走,連場爛戲為收割抗疫成果粉飾虛假勝利,迫全國「感恩」全世界「感謝」?厚皮老臉不羞恥?
也很奇怪,不止領導人當權者愛政治show,香港偽特首妹仔學到足,建制派假博士宮娥公公政棍等也追隨步武──既有心做戲,中港人才濟濟,何以連半個像樣的導演、編劇、製片也找不到?從未度好台詞、擬好假信、做好道具、揾好外景……任由這些腦殘穿崩爛戲獻世,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