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左丁山 : 病態藍絲陰謀論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5%B7%A6%E4%B8%81%E5%B1%B1/daily/article/20200207/20857510/

武漢肺炎蔓延海外,已產生反華效果,建制派報紙星島日報,南華早報上週報導,加拿大及東南亞國家發生一連串歧視華人事件,視華人為帶菌、帶病者。外國人分不清楚黃面孔之中,誰是中國人,誰是韓國人,誰是日本人,一如我們香港人看見一位白種人,不敢斷定他是美國人、加拿大還是澳洲人。於是在加拿大的亞裔埋怨:「我們不是中國人呀!」在東南亞,亞洲人較容易分辨出誰是泰國人、越南人還是印尼人,排華的跡象亦很明顯。近年有最多中國移民的新加坡,開始有新加坡公民聯署要求封關,不准中國人入境,迫使部長級人馬呼籲民眾堅持新加坡的開放性。
中國在東南亞的形象是財雄勢大,財大氣粗,當地人歡迎的是中國的鈔票,不是中國人,當武漢瘟疫禍及東南亞,當地民眾要命不要錢了,不歡迎中國人到訪。誰令中國人到處不受歡迎?北京應當深思,雖然世界上沒有錢是萬萬不能,但錢還不至於萬能全能,用錢興建鐵路油管發電站並不可以收買百分百的人心,軟實力(道德價值,新聞自由,學術自由等)畢竟是最王道的贏取人心的方法,中國在東南亞大灑金錢,軟實力還是遠遜日本。
藍絲人物着重拜金,講現實,崇拜威權,為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動員能力所迷惑,相信中共治下的國家力量可以戰勝一切。目前中國對抗武漢肺炎,暫時處於下風,藍絲已受不住壓力,要大力護航,為祖國唱好了。他們不願思索為何武漢市政府隱瞞瘟疫,導致情況失控,反之,中國一切都是好的,有大禍發生便是美國作怪,打擊中國興起!近日藍絲群組傳來不知是誰人撰寫的文字,指「為甚麼2003年非典型事件與2020年武漢疫情都是在中國即將匯率改革和金融大開放前夕?」又有一篇指去年10月中,武漢有世界軍運會,美軍有369人參加,沒拿到一塊獎牌,反而到處遊玩,13日美軍殺伊朗大將後,武漢肺炎患者便急增……然後還指出一位退休美國空軍人員,現於中國退休的博客Metallicman的新貼文,指美國完全有動機,有能力對中國發動生化戰爭,武漢肺炎來源神秘,甚有可疑……
大陸一些五毛和香港一些老藍絲(包括移居海外的人士)竟然在疫情嚴重時刻,把武漢肺炎歸咎於外國勢力破壞,美國借此打擊中國,不能不說是一種病態,人一藍,腦便殘,可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