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李碧華 : 國難財和國難選票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daily/article/20200227/20869815?utm_campaign=hkad_article_share&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mail&utm_content=share_link
南韓人排隊買口罩,勁過香港十幾倍!

有消息謂南韓首爾至青島航班爆滿,不少人欲逃疫至山東,但中國嚴防疫情輸入擴散,強化守關。香港更對南韓封關──明明疫情最嚴重還天天蜂擁而至的大陸來客,如無掩雞籠般出入,林鄭不全面封關,仍有播毒漏洞,卻「針對」南韓,不但雙重標準,還懶理民意只顧獻媚,可恥!
南韓人沒想到武漢肺炎大爆發,成為繼中國大陸後全球第二重災區,排隊買口罩的百里長龍,壯觀又悲憤。
他們回顧也真難受,當初支持抗疫還運送數百萬個口罩、防護衣、醫療物資給中國,現今國民受病毒感染得撲口罩,還遭封關阻截,而寶貴的口罩(來自世界各國甚至自身難保的香港……),不知落在紅十字會之類組織的倉庫?還是高官權貴奸商的儲物室?高價倒賣牟利?何以大陸疫區前線醫護那麼慘烈,過半感染天天有死亡個案?
全球一罩難求,罪魁禍首全無對策,市面上充斥投機者劣貨山寨貨,甚至賤格到要剪開包裝袋才知裏頭只是兩張紙巾!
大發國難財者眾,大賣虛偽國難人情者也令人惡心,像政府資助工賊會借位成立仿CSI口罩工廠,及後還用公帑(3元)去購買?明明利益輸送又博選票,港人千萬別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