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內地女孩拍片,痛斥習近平在抗疫上草菅人命



內地疫情失控,演變成國難及地球災難。官方不思己過,反而喪事當作喜事辦,鼓吹抗疫證明皇上聖明,引起多少人反感。一名自稱來自江蘇南京名叫「金燕」的女孩自拍視頻,痛斥習近平在抗疫指揮上只顧邀功,草菅人命,號召其他人反抗,其大膽行為讓人聯起到上海「潑墨」女孩董瑤瓊,封其為「董瑤瓊第二」。結果她也如董瑤瓊一樣,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
誰對領導人不敬,誰就是神經病,必須送到精神病院,沒有病也要承認有病,這就是內地現在的做法。許彰潤失聲,許志永被捕,皆是如此。湖南株洲一位異見者,近日亦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要他承認自己「有病」。
其實,若果對領導人不滿就是神經病,那麼美國有一半人都是瘋子。西方人士多是瘋子。很多香港人也必須判入青山醫院,香港就是一個大大的瘋人院。
不少香港人最鍾意玩弄的公仔,是小熊維尼;不少人用廣東話讀出「習總」二個字,在講普通話的人聽來是粗口;修例風波期間,街頭到處是習總及林鄭的畫像,任人踐踏;近日有人在街上派口罩,要求領口罩的人用槌子敲擊小熊維尼。幸虧,香港得「一國兩制」保護,否則全被抓去了瘋人院。
上世紀70年代的日本電影《追捕》中,由高倉健飾演的警官杜丘,就被壞人關入精神病院,強餵其吃藥,再誘使他跳樓「自殺」。這部電影也是內地改革開放後引入的第一部外國電影,令人印象深刻。想不到,電影情節變成現實。
在中共19屆四中全會中,頻率最高的一個詞叫做「治理現代化」。但無論是應對疫情爆發,還是對待批評聲音,都與「現代化」相差十萬八千里,而是有着濃濃的18世紀的腐敗氣息。
內地初期對疫情反應失措,根源在於體制僵化。大小官僚等待最高層指令,聖旨未下,個個不當一回事;等到習近平開聲抗疫,500萬武漢人夾帶病毒隨春運大潮進入全國各地並走出國門。「定於一尊」之弊,再一次顯露無遺。如今是訊息社會,皇上再英明、再勤奮,又如何能應付到天下事?
李文亮之英雄壯舉,不在於率先預警有疫情爆發,而在於他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一個正常的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點出了當今中國問題的實質。如果社會再不警醒,李文亮就白白犧牲了生命。
習近平略過之前的江澤民與胡錦濤,被尊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與毛澤東及鄧小平相提並論。其實,毛澤東在年老犯錯之前也是開明的,容得下批評的。延安時期,有農婦詛咒毛澤東快死掉,有人要槍斃她,但毛澤東阻止,並指示部下了解為何農婦如此恨他,最後問題妥善解決。毛澤東還說過:「要讓人民說話,天不會塌下來。有話就說,有屁就放,是臭是香,自有公論。」

鄧小平也說過類似的話:共產黨是罵不倒的。
兼聽則明,偏聽則暗,這是最簡單最樸素的道理。習近平既不像毛澤東也不像鄧小平,更無法與善於納諫的歷代君主比肩。倒是有一個周幽王,不解決問題,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聘用衛巫殺害批評者,搞到「道路以目」。結果大家都知道了,「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大周朝的國運因此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