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任志強 斥習近平掩蓋真相「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武漢肺炎】任志強發文斥圖掩蓋真相 嘲習總「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任志強發文質疑習近平抗疫之戰

內地網絡近日出現一篇嚴厲批判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諷刺習「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引起網友熱傳。由於文章提到「央視姓黨」一事,此文被普遍認為出自北京敢言地產大亨、人稱「任大炮」的任志強之手。
這篇文章批評,當局對新冠肺炎疫情決策的「遮羞式的宣傳,大約只能欺騙那些願意被你欺騙的人,卻無法欺騙那些只相信事實與真相的人」。無論目前的防控取得了多大的成績,都無法挽回「那些失去了的生命和失去了歡樂的節日,失去了親人的破碎家庭」。
任志強在中國以敢言著稱,曾在2016219日發文批判「媒體有了姓,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擁有「任大炮」的響亮名號。據報,後來獲得中學同學王岐山替他解圍,仍被留黨察看一年。
這篇文章主要針對習近平223日發表講話、號稱17萬人參加的視訊大會說,舉國上下都在為偉大領袖的講話而歡呼雀躍,似乎中國又進入了那個「曾經偉大的大躍進時代,又進入了四處紅旗飄舞,高舉紅寶書,三呼領袖『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時代」。
文章直指,「我從中看到的,卻與各種新聞媒體和網絡上報道的『偉大』完全相反。那裏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接着說,「儘管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但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這篇文章質疑,人們沒有看到這場大會上「有批評的意見,沒有對事實真相的追究與批漏,沒有查清疫情爆發的原因,更沒有人檢討責任和承擔責任,卻在試圖用各種偉大的成績掩蓋事實的真相,好像這個疫情是從17日的批示才開始,那麼去年12月發生了甚麼?」
文章說,當時「為甚麼沒有及時公布訊息?為甚麼會發生11日中央電視台追究8名謠言者的新聞?為甚麼會有13日的訓誡?為甚麼會有13日對美國通報的疫情訊息?為甚麼不提17日之前已發生的各種危機?為甚麼17日的批示未向社會公佈?至今也未公佈!為甚麼17日之後還會召開了各種聚集性的全國大會?」
文章指出,這場會議「只能是天安門上招手接見紅衞兵」。「明明是在事後不得不進行的各種挽救,是在補漏洞、堵窟窿,卻被吹成了『該出手時,必須出手』,真是不知天下還有『無恥』二字了」。

這篇文章說,中國人知道,這次疫情的爆發和所引發的一切本不應出現的痛苦,都來自於這個「嚴禁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的體制」。如果有了言論自由,那麼國民在提前知道事實真相時,就會主動的採取各種自我保護,也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失控和傳播。 
文章最後說,「我無法為223日的講話歡呼,反倒從中看到了更大的危機」。也許不遠的將來,執政黨也會在這種愚昧中清醒,再來一次「打倒四人幫」的運動,再來一次鄧小平式的改革,重新挽救這個民族和國家。
文章精警節錄
218日落筆了「記憶與反思」,本想就此罷手了,尤其是不願再碰觸219日的傷疤。4年前的219日,我在轉發「央視姓黨」的微博照片時,加上了「當所有媒體都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的一段評論,於是引發了「十日文革」式的全網大批判和留黨察看一年的黨的組織紀律的處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暴發,恰恰驗證了「當媒體都姓黨」時,「人民就被拋棄」了的現實。沒有了媒體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實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的結果。
一時之間,舉國上下都在為偉大領袖的講話而歡呼雀躍,似乎中國又進入了那個曾經偉大的大躍進時代,又進入了四處紅旗飄舞,高舉紅寶書,三呼領袖「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時代。
但我從中看到的卻與各種新聞媒體和網絡上報道的「偉大」完全相反。那裏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儘管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但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無論目前的防控取得了多大的成績,都無法挽回那些失去了的生命和失去了歡樂的節日,失去了親人的破碎家庭。也無法挽回因疫情而造成的重大經濟損失和家庭對幸福生活的追求!
這哪裏是「7,000人大會」啊,這只能是天安門上招手接見紅衞兵啊!
明明是在事後不得不進行的各種挽救,是在補漏洞、堵窟窿,卻被吹成了「該出手時,必須出手」,真是不知天下還有「無恥」二字了!

當一個現代的國家中,民為天下之主時,則並非是同船同命的概念,也並非都與執政黨和執政黨的領袖同命運。如果是個民主制的國家,民主制度可以選擇誰當船長,也可罷免和撤換船長。同樣不但可以撤換船長,還可以撤換整個管理體系中的大副和水手們。即使是現代的中國也同樣,可以沒有一尊,也可以沒有執政黨,但絕不能沒有人民的權利和利益的保障。
這次疫情中可以看到的現實是,黨在維護黨的利益,官在維護官的利益,君則只是在維護一尊的核心地位與利益。正是這種體制造成了,只聽君命而不顧民情的情況。當疫情已經發生時,卻不敢在沒有君令的情況下,向民眾公佈疫情。不敢公布事實與真相,反而用抓批「謠言」的方式,限制和阻止真相的傳播,才造成了不可控制的傳播。
疫情發生的原因也許尚未查清,但疫情出現之後,未能及時讓國民知情,則在於「上無令則下不行」。同時也在於「媒體姓黨」,沒有了新聞和言論的自由,如今又加了個「對借機惡毒攻擊」要嚴懲的罪名!

在一個專政的國家,一個非市場化的國家中,極權的宏觀政策調控則成為市場經濟的障礙。這個統一指揮的調控中,既包括了要服從於疫情防控的一切嚴格的要求,同時又要精準復工,卻又難以獲取疫情防控的真實訊息,還要由企業承擔重點防控的疫情控制,要保證不發生病情的出現,這就更難上加難了。疫情並不能將企業家們變成神仙!
我所能看到的都是在用各種謊言來當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事實。在試圖證明自己的英明偉大時,卻已將自己置於無法自圓其說的困境之中。越是吹則讓遮羞布飛的越高,越是露出了其內心的恐懼和赤裸裸的維護皇權地位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