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納瓦羅 : 武漢疫情暴露了美國過份輸出國家的工業生產鏈

Peter Navarro Says Coronavirus Shows U.S. Offshored Too Much (2020Feb 24)
納瓦羅Navarro指武漢疫情暴露了美國過份輸出國家的工業生產結構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2-23/peter-navarro-says-coronavirus-shows-u-s-offshored-too-much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指武漢疫情很明確暴露美國過份向外輸出其工業供應鏈。
但他表示美國有極強的經濟基礎﹐因此不會受到在中國發生的問題的太大影響。
但他強調有必要把美國向外輸出了的生產鏈撤回到美國﹐尤其是已遷移到中國的生產鏈。
納瓦羅指現時最急切要面對的﹐就是放疫口罩供應短缺的問題﹐因為中國限制這些物資出口。
他強調在危急時﹐美國不能依靠別國﹐只能靠自己﹐因此要確保國家的生產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