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日客去溫泉旅館前會先查詢 避與中國人同住一旅館

貪官收了錢,當然要為華人說好話,與普羅大眾的態度成強烈對比。
日本旅遊業受武漢肺炎打擊

武漢肺炎爆發,日本傳媒報道,當地酒店旅館業界反映,近期有日本旅客來電詢問會否接待中國旅客,當知道可能有中國人同住一間旅館後,便取消訂房,部份甚至聽到有香港人在同日入住,也取消訂房。業界認為,國內旅客可能是擔心新型肺炎疫情,才會決定取消訂房,情況令業界感憂慮。
日本讀賣新聞訪問一名經營旅館的人士表示,櫪木縣那須鹽原市幾間溫泉旅館,從一月下旬以來就接到部份已預訂住房的國內旅客查詢,旅館是否有中國旅客。旅館回應指目前雖然沒有中國旅客訂房,但不會拒絕訂房的中國旅客,及後該名國內客人就取消訂房。
位於鹽原溫泉勝地的「松楓樓松屋」溫泉旅館,在2月後亦陸逐接到預訂旅客來電查詢,「請問有中國旅客訂房嗎」?旅館負責人回答「目前沒有」後,對方又再度確認「真的嗎」、「如果之後有中國旅客訂房,你們會拒絕嗎」?
日本旅館業法規定,除了有明確理由的情況外,旅館不能拒絕旅客投宿,但當旅館負責人解釋後,對方就表示︰「這樣的話我取消訂房」。類似的詢問電話另外還有2通,有訂房旅客在掛掉電話後,透過網路取消訂房。
松楓樓松屋社長田代茂樹說,因為中國觀光客很少到鹽原來,本以為應該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真是意料之外」。另一間溫泉旅館「湯守田中屋」,也接到逾10通同樣的詢問電話,業者在回答其中2通電話時說,「有香港旅客跟你們同天預訂房間」,結果這2組旅客都取消訂房。
湯守田中屋專務董事田中佑治說,雖然香港也有武漢肺炎疫情,但沒想到有人會因此取消訂房。湯守田中屋目前所有工作人員都佩戴口罩,也籲入住旅客佩戴口罩及用酒精消毒。
鹽原溫泉觀光協會會長君島將介說,那須鹽原市另外一間旅館也有相同情況,還有很多旅館接到類似詢問電話,「擔心很多日本人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行程,這樣對觀光業而言相當苦惱,大家仍未能預計影響會持續到何時」。
往年有相對較多的台灣旅客造訪鹽原溫泉,業界擔心台灣旅客會被誤認為中國人,令國內旅客取消此處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