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李純恩 : 擇善固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50726/19232088

下午在外做腳底按摩,電視新聞裏滾動播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香港民建聯訪京團的新聞。按腳技師手法不錯,按到舒服處,懨懨欲睡,於是睡一陣醒一陣,也真是巧,每次惺忪醒來之時,一睜眼就看見張委員長在說「擇善固執」,再睜眼又看見張委員長在說「擇善固執」,然後就見香港立法會曾主席也在座,想起他那句「睇你點整我」,倒是跟張委員長基調一致。
接見完,民建聯中人魚貫而出大會堂,香港記者在外問李姓女主席:中央有沒有叫你們支持梁振英呀?她笑笑回答:要我們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這也是實話,在會堂裏面,張委員長也只是說要民建聯支持香港特首和特區政府,沒說這特首姓甚名誰,香港總會有一個特首的嘛,所以女主席向記者回答之時,乾脆省略不說了。
當天下午中文大學的民意調查顯示,香港人中不想看見梁振英連任的人數大幅飆升,其中尤以年青人及知識水平高的人為主。而想見他連任的人,只有一成多。再問不想梁振英做特首,換誰好呢?卻有七成多人表示無所謂。一起看新聞的朋友不由大笑說,擺明對人不對事啦!我說這也沒錯,有道是事在人為,沒人哪有事?梁振英在職兩年,好事多為,香港人心裏都明白嘛!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民建聯李姓女主席,與梁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