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向老共說「不」】內地教會盼港宗教領袖聲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924/19307452
中央去年於浙江省肆意強拆十字架

 內地強拆十字架風暴去年起橫掃浙江省,至今最少1,600個十字架倒下。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指出,當地近日透過維權律師申訴的信徒紛紛被關押,期望本港更多宗教領袖如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般敢言,或可以令內地當局有所收斂,「希望有其他牧者肯出嚟,呢個係見證信仰嘅時候」。
 
天主教正委成員柯小姐向本報表示,內地當局為了把基督教「中國化」,去年起肆意強拆十字架,「打壓不斷升級,之前話十字架(建築)違規所以拆,之後唔需要畀理由就拆」。浙江省去年至今最少有1,200間基督教教堂十字架被拆,正委估計,連同天主教堂,總共最少有1,6001,700個十字架倒下。
 
近日十字架被拆的聖堂牧者、及透過維權律師要求政府交代或討回公道的信徒,陸續因莫須有罪名被當局秘密關押,目前累積最少18人。柯期望本港宗教領袖為內地受磨難的信徒發聲,「得袁牧師一把聲音係唔夠,若更多教會領袖肯講嘢,一定對中央政府形成壓力,知道唔可以咁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