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向中共說「不」】球迷噓聲蓋國歌 TVB 唔播

CCTVB還不承認是中共喉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908/54181287
 
旺角球場晚上舉行世界盃外圍賽,香港足球隊主場迎戰強隊卡塔爾,不少香港球迷親身進場打氣。比賽開始前,不少球迷在奏起國歌一刻報以噓聲,聲浪蓋過國歌,惟以往均有直播奏國歌環節的無綫電視,今次則未有直播。
 
除有不少人噓國歌外,亦有人雙手向球場作「打交叉」狀及背向球場,默默抗議;其間亦有球迷鼓掌,希望以掌聲蓋過噓聲。國歌播畢後,部分球迷又大呼「We are Hong Kong」等口號,為港隊打氣。
 
今年6月,港隊主場對不丹及馬爾代夫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均勝出,但有港隊球迷在奏國歌時報以噓聲。香港足總7月時收到國際足協來信,明言若往後賽事仍有此等不當行為,會視乎情況罰款,若球賽受嚴重干擾,將進一步制裁港隊,包括要求閉門作賽、將賽事作棄權論、扣分甚至是取消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