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向中共說「不」】找到MH370,拒支援搜索,澳洲轟中國不負責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810/54070244

馬航MH370客機失蹤逾一年,澳洲及馬來西亞仍在搜尋客機蹤影。雖然機上大部份乘客都是中國人,但原來中國當局在搜索行動中鮮有出力,被澳洲點名炮轟。

MH370上有227名乘客,其中153人為中國人,38人是馬來西亞人,6名就來自澳洲。而整個MH370海底搜索任務,開支高達7,200萬鎊(8.6億港元),其中大部份均由澳洲負擔;馬來西亞出資2,000萬至3,000萬鎊(2.4億至3.6億港元),中國卻拒絕提供任何支援。

澳洲交通部長特拉斯(Warren Truss)稱,曾要求中國與馬來西亞及澳洲平分搜索成本,但仍拒絕出資,狠批中方不負責任:「中國沒有為海底搜索提供任何資源或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