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賣台投共】不顧反對,連戰赴京

家賊難
連戰夫婦昨到桃園機場乘飛機往北京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不顧馬英九政府反對,昨日下午3時許乘搭飛機前往北京,準備出席大陸抗戰勝利大閱兵。隨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早一步到機場接受採訪,被突然現身的台灣團結聯盟(簡稱台聯)偷襲,示威者高呼:「連爺爺賣台投共」,又向張榮恭擲拖鞋,及用抗議白布蓋住其頭部,場面混亂。


連戰昨午抵達桃園機場後,經由環宇商務中心商務禮遇通關出境,登機前沒發表意見,只在登機口前揮手致意。隨行的張榮恭稱,紀念抗戰是中華民族的大事,這次所舉辦的活動也是國際性,「我們會做適當的陳述」。他在機場大堂接受訪問,其間有67個台聯成員高舉橫額及高呼口號抗議,有成員用白布蓋在張榮恭頭上,張榮恭氣憤扯下布條揑成一團,看着對方不斷地問:「到底在幹甚麼?」,並趕緊整理髮型。

此外,連戰赴京一事,台政府勸阻無果,傳聞國防部用奇招希望將他留在台灣。有指國防部邀請連戰出席在中共閱兵前一日(92日)舉行的慶祝九三軍人節大會,但最終連戰婉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