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向中共說「不」】球迷嗌 We are Hong Kong 掩蓋國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909/19288249
球迷在看台前掛起「一夫當關」橫額,振臂高呼為球員打氣 

港隊主場迎戰強隊卡塔爾,全場座無虛設,球迷穿上紅衣支持港隊,氣氛熾熱;賽前奏起國歌一刻,不少球迷報以噓聲或拍掌,大呼「We are Hong Kong」掩蓋國歌。有球迷坦言擔心會遭國際足協判罰,日後要閉門作賽,亦有球迷指國際足協「冇咁小器」。 

球賽晚上8時開始,但球迷昨午4時已在旺角場外等候入場,大部份港隊球迷更穿上紅色球衣,令看台如一片紅海。撐港隊團體「香港力量」在看台懸掛橫額及揚起撐港隊的旗幟,令氣氛更見高漲。足總雖呼籲球迷勿噓國歌,但開賽前奏起國歌時,不少球迷馬上報以噓聲,部份則拍掌及大叫「We are Hong Kong」,如雷貫耳的聲浪將國歌淹沒;但直播賽事的無綫電視則未有播放。

港隊隊長葉鴻輝完場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球場聽到球迷噓國歌,但認為球迷表現克制。花了400元購黃牛飛入場的球迷林先生,坦言有點擔心因球迷噓國歌,令日後比賽需閉門作賽,「其實今次在場球迷噓得收斂咗」。胡老師則認為國際足協「冇咁小器」,除非足總將事件向國際足協申報。邱小姐則說整場比賽港隊表現香港精神,拼到最後一刻;令現場球呼叫聲一浪接一浪至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