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日本人就是不一樣】畀你救邊個先? 自衞隊令人嘆為觀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912/54193124

 一座民居內有居民被困(左)另外一名男子則在洪水中靠著燈柱(右) 

熱帶風暴「艾濤」為日本帶來連場大雨,鬼怒川流經茨城縣常總市一段決堤,災民被兇猛洪水圍困,自衞隊出動直升機救人時,出現不少驚險畫面,其中一幕更令觀眾驚嘆。
 
不少國民透過電視直播收看災情,當時畫面捕捉到一座民居內有居民被困,另外一名男子則在不遠處,在不斷湧至的洪水中靠著燈柱。
 
正當觀眾均覺得男子處境較危險之際,直升機先駛往民居,將在露台等待救援的人救出,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正當觀眾大惑不解之際,看似穩固的房屋竟然整棟被洪水沖走,幸此時屋內的人已被帶上直升機。之後直升機駛到燈柱男附近,由自衞隊員游繩而下,將燈柱男救起,全部人都安然無恙。
 
網民都大讚自衞隊判斷力極強,預料到房屋快將被洪水沖走,才能將所有人都順利救出。防衞省表示,救人的優先次序並無說明書可跟從,全靠現場指揮官因應現場情況自行判斷。由今次情況看來,明顯看到自衞隊的隨機應變,拯救了不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