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向共匪說「不」】殺五警中共民兵變「內地槍手」

鬼鬼鼠鼠偷改歷史,下流賤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915/19296029
當年一名英軍拆彈時殉職;圖為一名拆彈專家在六七暴動期間執勤 

警方刪改六七暴動歷史的爭議點,包括把196778日於邊境射殺五警的兇徒,由「共產黨民兵」改稱為「內地槍手」。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引述目擊事件的警察稱,殉職同袍是遭機槍連環掃射致死,搬運屍體時驚覺同袍的血已流乾。劉指兇徒有如此武裝級數,明顯具中共官方背景。

事發翌日《華僑日報》報道「中共民兵數百人荷槍實彈闖入英界」;《工商日報》指「中共民兵兩度越界」;《大公報》亦報道「深圳民兵抬出輕重機槍」,但稱五警是被「憤怒的群眾打死」。 
 

目擊警:屍體啲血都流乾 

劉銳紹向本報稱,數年前與目擊事件的退休警察重返案發現場拍攝紀錄片,他本人也曾到內地搜集資料,當年並不存在所謂職業槍手,「嗰啲係掃射,唔係逐粒子彈打過嚟,冇一定武裝點做到?」該退休警更向他憶述:「啲屍體好輕,因為啲血都流乾。」

嶺南大學華南及香港歷史研究所主任劉智鵬指出,較常見說法是兇徒為內地民兵,當中是否夾雜正規軍及普通人則未有定案,但以「槍手」形容則不太恰當,「改做槍手就好好笑,好似係一般專業搵食咁。比較好啲講法應該係『武裝人員』。」

六七暴動期間發現近萬個懷疑炸彈,造成逾50人死亡,800多人受傷,其中多名警員殉職,以及一名駐港英軍拆彈專家死亡,商台主持林彬被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