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向老共說「不」】陳佐洱:「香港應去殖民化,有國才有家」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921/54228873

老共「學者」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 

提出要「去殖民化」的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表示,港人應以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之間的中國公民」感到自豪,強調香港不能出現「去中國化」。他指近年香港有本土意識抬頭,但「只有本土、沒有本國」是錯誤的,因為本土和本國是不能分離,「有國才有家,家國不可分」。
 
陳佐洱引用內地抗戰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我的祖國》的歌詞,指歌曲將對家鄉的感情與祖國連在一起,變成一種「家國情懷」值得欣賞,認為本土情懷要提升至國家情懷才會更高尚,「只熱愛家鄉,忘了祖國,雖然是好感情,但仍要深化」,又稱「現在有這麽一種怪現象,就是不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國化我感到很遺憾,雖然這只是一部份人的言行,但是值得警惕,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