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神風敢死隊】「他們總笑着起飛」但原來哭濕枕頭

FateAndTheFuture : 日本害了中國的,就是削弱了國民政府的力量,從而為共產黨奪權舖路,為共產黨製造優勢的環景。

沒有日本侵華,共產黨永遠沒有出位的機會,中華人民亦不會飽受60多年的浩劫,中國人的人性也不會完全被扭曲,中國的民族精英亦不會被滅絕,中國社會亦不會被共產黨下流化。以上就是日本侵華所造成的後患,是日本真正欠中國的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815/54039537
戰後七十年,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時,曾派出神風敢死隊(Kamikaze)自殺式撞沉美軍軍艦企圖力挽狂瀾,負責在知覽空軍基地照顧機師的女性團隊「撫子」(意為外表文靜、內心堅強的日本女性),會為他們送行,多人至今都無法忘掉當時的情境,呼籲世人勿讓戰爭悲劇重演。 
 

86歲婆婆Chino Kuwashiro是少數仍然在生的撫子,她的傷痛至今未癒,指着昔日的飛機跑道,仍然崩潰淚如泉湧,她說:「想起這些我仍然會顫抖,我們一直揮手直至我們看不到他們為止,為什麼我們要承受這些悲傷?」 

70年前,在知覽空軍基地當撫子的少女約有100人,年紀最少的只有14歲,她們的工作非常簡單:歡迎戰師來到基地、與他們談話安撫他們的恐懼、照顧他們的衣食,然後在機師作最後一次起飛時,向他們揮手道別及撒花瓣。 

神風敢死隊看來視死如歸,但他們其實大部分只是十來歲的小伙子,一樣有軟弱的一面。有撫子憶述,年輕機師總是笑着起飛,但當她們走去換床舖時,卻發現他們的枕頭都被淚水沾濕。 

神風敢死隊最後一次起飛時,會將機翼傾斜3次作為最後敬禮。這個揮別儀式對撫子也是一場煎熬,她們知道每一個機師都會一去不返,但仍然要強裝堅強微笑揮別。
 
在知覽基地出發的神風機師大約有439人,他們的照片、家書及詩句會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密蘇里戰艦(USS Missouri)展出,是首次在日本以外地方舉行展覽,讓大家明白軍人、平民都是受害者,希望警惕後世珍愛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