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向中共說「不」】澳反華人抬樓價:不要你的髒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901/19277609
中國土豪近年大舉投資澳洲房地產,令當地樓價狂升,因而引發部份澳洲人不滿。上周六(829日)位於澳州悉尼華人區Chatswood的房屋進行拍賣,就被一批澳洲激進人士鬧場(圖),舉牌抗議華人抬高樓價,標語更寫上「不想要你的髒錢」。

據澳州傳媒報道,當日拍賣的是Chatswood Lobelia Street17號的一間獨立屋,一群人帶着標語牌和抗議旗幟,到拍賣會「踩場」。他們的抗議標語寫着:「讓澳洲夢得以存活吧」(Keep the Aussie dream alive)、「我們不想要你的髒錢」(We don't your want dirty$$)以及「不再賣房給中國人」(No More Asset sales to China)。更有標語寫着「現在就加入我們吧」,意圖號召更多同道中人加入他們的抗議陣營。
 
雖然該項活動的領導者Nick Folkes表示,他並非反華人士,但他被起底是新晉澳洲右翼政黨Party for Freedom的黨主席,同時也是一名反移民者。他早前已多次公開宣傳「反中國人入侵」,包括今年5月曾在facebook號召澳洲人圍堵中國領事館,並焚燒中國國旗,將片段上載到YouTube網站。內地有網民批評:「自己買不起房,看中國人買得起就眼饞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