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向共匪說「不」】張曉明點解撩交嗌?真相是...?

鬼鬼鼠鼠偷改基本法,下流賤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915/19296187
張曉明 與 特首梁振英

日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發表關於行政長官地位的一番話,在港引起軒然大波,各界紛紛加以注釋。有人說,張曉明這樣是要挺梁振英,《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不盡認同。反而指出有三點值得大家注意。 

第一,以張曉明的身份,他不可能公開發表個人意見。慧玲指他最多只是一部「讀稿機器」,向香港人宣示北京的想法。 

第二,張曉明的講話內容毫不新鮮。不過,政治人物選擇在這時候舊調重彈,必定有其玄機。 

第三,據張曉明所說,特首地位超然,因為特首在香港代表北京。換言之,超然的其實並非特首--而是中央。既然特首要成為北京的代理人,替中央在香港行使權力。那麼,中央怎可能給予香港人真正的選擇權呢?
 
「沒有篩選的真普選,沒可能!」慧玲指,這就是中央在政改否決後要給香港人的真正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