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賣港投共】否認與京官密室談判 劉慧卿:唔通喺大球場?

慎防變色龍,家賊難

FateAndTheFuture : 公民黨的創黨元老和大部黨員,不是大律師,就是專業人士。從政對他們來說,是要犧牲其職業帶來豐厚的收入,只為了作為公民的抱負,他們當議員的收入遠比大律師的低。相反地,對民主黨大多數黨員來說,當議員帶來的收入就比他們在其他工作可取得的更可觀。顯然對民主黨員來說,從政帶來的厚祿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難怪政棍較多出自民主黨。也難怪中共宣了民主黨作為統戰對象,因為政棍的特色就是唯利是圖,容易被收買,價高者所得,政治立場隨時變。要真正能夠維護香港人的利益,還是靠公民黨好過靠民主黨。

民主黨晚上召開中央委員會會議後,向傳媒公開交代昨日(26日)與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會面情況,對於被指事前無向黨內及外界公佈,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解釋是對方要求,又指如事先通知全部人,「咁樣呢件事唔會發生」。對於會面被指是「密室談判」,劉指「大家見面梗係關埋門,唔通喺大球場?」對於多次被指密室談判,她認為會面不是每次都要在電視鏡頭前。 
 

劉慧卿表示,昨日午宴由中午12時半到下午3時,即近2個半小時,她指會上「唔敢講有乜共識」,會面氣氛方面,劉則指是「普通,無乜問題,大家練習吓普通話」,未有講述再有下次會面時間,但民主黨希望將來都有溝通。 

劉慧卿又指馮巍會上有禮貌,不斷叫她「學姐」,因為她和馮都是英國倫敦大學畢業,她則以「學姐」身份,呼籲馮巍一定要同泛民各黨各派溝通。民主黨會面上又曾向中央反映希望有特區政府代表出席昨日飯局,但最終特區政府無人出席,劉認為「呢個係中央同特區政府的事」。 

民主黨希望馮向北京反映民主黨意見:「佢會唔會做我哋唔知」,指馮現時應該仍在香港,指馮可向傳媒講述立場。對於有人或藉此抹黑、打擊民主黨選情,劉慧卿即說:「一定迎頭痛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