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向共匪說「不」,認識歷史真相】遠征軍保國際補給線

FateAndTheFuture : 日本害了中國的,就是削弱了國民政府的力量,從而為共產黨奪權舖路,為共產黨製造優勢的環景。

沒有日本侵華,共產黨永遠沒有出位的機會,中華人民亦不會飽受60多年的浩劫,中國人的人性也不會完全被扭曲,中國的民族精英亦不會被滅絕,中國社會亦不會被共產黨下流化。以上就是日本侵華所造成的後患,是日本真正欠中國的債。

公道自在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26/19270282
中國遠征軍浩浩蕩蕩向中緬邊境進發 

1941年,日本已侵佔大半個中國,國民政府遷都重慶,國際援華物資主要從西南滇緬公路入華,日軍為切斷中方生命線,向東南亞進軍。國軍為保生命線,同時為協助同盟軍在東南亞抗日,組建遠征軍入緬作戰。
 

但首次遠征作戰因被日軍截擊潰敗,10萬大軍經緬北原始森林撤回國,其中6萬人因疾病、饑餓等死亡,成為抗戰8年非戰鬥傷亡最多的一次。1943年中國再組遠征軍進入滇緬與日軍決戰。此役歷時1年半,殲滅日軍4.8萬餘人,中方傷亡5.8萬人。中國遠征軍反攻勝利,重新打通國際交通線,確保國際援華物資源源不絕運入中國,亦把日軍趕出中國西南大門,揭開對日反攻序幕。
遠征軍在緬甸密支那向日軍進攻

中國遠征軍從第1次入緬甸算起,歷時3年零3個月,投入兵力40萬人,傷亡接近20萬人,是中國抗日戰爭最浩大的一場戰役,中國軍人用鮮血和生命寫了抗日戰爭史上極為悲壯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