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向中共說「不」】「不再要中國人」 三藩市現仇視華人塗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908/54178519
殃及池

美國三藩市街頭出現針對華人的塗鴉,警方將事件定性為仇恨犯罪,正著手調查,今次已經是當地一個月來第二宗仇視華裔居民的事件。
 
民眾周六在波托拉(Portola)住宿區,發現多處噴上「No More Chinese」(不再要中國人)的塗鴉,這些塗鴉均使用橙色物料,噴在籬笆、商店牆上、車庫、公共遊樂場及行人道。有民眾自發動手把「No」字抹掉,變成「More Chinese」(更多中國人)。
 
警方正著手調查案件,呼籲知情者提供資料,同時會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塗鴉,希望藉閉路電視片段搜尋疑犯。
 
根據美國的數據,三藩市人口約82萬,其中華裔居民約佔21%;而今次發生塗鴉的波托拉區,亞裔居民比例超過一半。8月三藩市一名華裔科技界人士亦遭受歧視,他住在另一區,但車庫大門上被人寫上辱罵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