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向老共說「不」】陶傑 : 忍無可忍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50921/54226297
老共「學者」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 

繼「特首法律地位超然論」之後,中國一名高官怒批香港,一不「去殖民地化」,維持對「英殖」的無限眷戀;二卻「去中國化」,對中國感到厭惡。中國高官喝令梁班子:不可對此「兩化」縱容下去,「該管的,就要管起來」。

香港主權移交十八年,「戀英念殖」的風氣確實很嚴重。連梁班子控告前特首曾蔭權,或者起訴新鴻基的郭炳江行賄,明明是中國人的窩裏清算,也要花巨額公帑從英國聘用人家皇室的白種人御用大律師參與「落鑊」。
 

中國的鉛水,梁特府為平息恐慌,也要聲稱「驗鉛水以英國為標準」。梁特本人,也曾透露,將來退休,回到英國種花。中國見到香特官民,這也英國,那也英國,無名火起,就像一個中國男人,娶了一個小寡婦回家,供養她,但該小女子與新任丈夫行房,像死魚一樣,平時躲在閨房,卻悄悄的對着她從前的亡夫照片──呸,照片裏還是一名洋人呢──偷偷垂淚,喃喃訴衷情,如果你是這個小寡婦的河南老公,你也撲過去,抽她兩個嘴巴。

梁特府不但不「去殖化」,連殖民地第一號英式建築,即中環的前英殖高等法院,圓頂和廊柱的英國古典風格,竟也修葺一新,讓香港的終審庭搬進去審案。

如果你想「人心脫殖」、「人心歸中」,首先就是要砸掉中環這座第一號英殖建築,就像當年,中國人民的導師毛主席,剷除儒家思想,也會先號召紅衛兵去山東曲阜砸孔子廟。曲阜孔廟,是一個符號(Sign),也是一張圖騰(Totem)。你要中國人都唾棄孔老二,心向毛主席,一要砸掉孔廟,二才是修葺韶山的毛主席故居,讓紅衛兵和中國人排隊去參拜。這一點,只是常識。

中環的舊高等法院,就是英國殖民地時代的一座太廟。此一反動建築,和諧華美,有古羅馬的美學,比起人民日報大樓的陽具型、中央電視台和香港特府總部的大褲衩,你叫一個香港人搭英殖的電車經過,看見了,一對比,怎不會「人心思英」。
 
這座英殖頭號廟堂,新搬進去的,竟然是英式思維、用英文審案的大法官,而不是向自由行祖國同胞開放,讓大媽們在大堂裏放大喇叭跳紅舞,你說,梁特口頭愛國,這樣暗地裏振英、扶英、催英,香港能不戀英否?人心會回歸中國嗎?咄。如果我是這位中國官員,我也會破口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