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杜琪峯接受外媒訪問:恨拍雨傘運動電影但怕有後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720/53993751

導演杜琪峯接受雜誌《The Skinny》專訪,稱希望拍攝以「雨傘運動」為題材的電影,但坦言有關題材,會為公司帶來後果
 
導演杜琪峯日前出席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EIFF),並接受雜誌《The Skinny》專訪,稱自己心中肯定想拍攝以「雨傘運動」為題材的電影,但坦言如現時真的開拍,會為公司帶來影響。
 
杜琪峯受訪時被問到中國有否干預香港戲院上映電影時,認為現時香港戲院仍可以很自由地上映各類電影;提到雨傘運動時,他指在運動中能夠看到學生與年輕人走到街上,爭取民主,展示出對香港及香港未來的尊重,但不諱言相關題材可能會為公司帶來後果,「正如我希望開拍《黑社會》第三集,無論如何,如果我現在去拍,我想會為公司帶來一些後果」。
 
儘管如此,杜琪峯對未來拍攝有關題材的電影,仍抱樂觀態度,「雨傘運動與當中的道德情操,以及其對香港的意義,會一直印在我的腦海、想像之中,它將來一定會出現在我的作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