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日本人就是不一樣】直升機游繩千鈞一髮 災民誓不拋下狗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912/54193705
熱帶風暴「艾濤」為日本帶來連場大雨,鬼怒川流經茨城縣常總市一段決堤,令整座城市頓成澤國。家園快被洪水沖散當前,有災民不忘緊抱愛犬上直升機逃生。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四下午4時左右,一男一女災民各自抱著一隻愛犬,坐在家中屋頂等待救援。湍急洪水早已將另一棟建築物沖撞上他們的家,他們所在的家亦已損毀不堪。此時自衞隊員從直升機游繩而下,男女各自抱著愛犬,在自衞隊員協助下登上直升機。為免狗狗中途墮下,牠們都被細心地放到袋中。

一男一女連同兩隻愛犬,由直升機送到市內一個公園,大家都滿身泥巴一臉疲態。男子拖著愛犬率先落機,女子則一拐一拐抱著愛犬跟隨。女子的女兒前來迎接,馬上跑到媽媽身邊,狗狗見到少主亦表現興奮,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

女子表示:「雖然上了一樓,但下面早已崩塌,所以帶同愛犬爬上屋頂。雖然可能留下牠們比較好,但我還是對自衞隊員說:『求求你』,把愛犬也帶上了。
女子的女兒前來迎接,狗狗見到少主亦表現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