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反送中】全球登公開信 德負責人:前所未有網民奇蹟 四國搶先見報


 
【蘋果日報】香港網民眾籌,趁20國集團(G20)峯會今日起一連兩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於全球多份主要報章刊登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及G20峯會領袖關注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公開信昨日在四份報章率先刊登,包括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報章《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有份參與登報過程的居德港人形容今次行動前所未有,相信在國際上已起影響力。
網民以Freedom Hongkonger名義發起眾籌,趁G20峯會在日本舉行,於全球多份主要報章刊登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及G20峯會領袖關注香港「送中」條例爭議及警察濫暴等問題。根據眾籌G20各地登報官方資訊台,公開信昨日率先在四份國際報章刊登,包括德國《南德意志報》、英國《衞報》(The Guardian)、比利時《Politico》網上版G20專題及加拿大的《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
德國《南德意志報》昨刊登港人呼籲國際社會及G20𕧌會領袖關注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的公開信,廣告註明圖片由《蘋果日報》提供。

 

 
「行動連結世界各地港人」

公開信以「香港人」名義發出,以〈G20與香港站在一起〉(STAND WITH HONG KONG AT G20)為題,指出200萬港人為抗惡法上街,但警方以過度武力對付和平示威者,政府又將示威定性為暴動等,港人不會屈服於政府的暴力,要求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撤回將6.12定性為暴動及實施全民普選等。
今次《南德意志報》的出版物法規負責人、居德港人林超杰向《蘋果》表示,按當地法律規定,所有出版刊物要有出版物法規負責人,由於Telegram群組管理人對自己身份有很高保護性,故由負責聯絡該報的他做出版物法規負責人,但他並非今次行動發起人。
在《南德意志報》刊登公開信需近百萬港元,他指整個籌備過程由繙譯、排版、轉賬、搜集資料、聯絡,「每一個人都盡心盡力咁為呢個目標努力,令到個廣告可以光速出現喺SZ(南德意志報),真係話係奇蹟都絕不為過」。他形容今次行動是前所未有,顯示行動連結世界各地的港人,相信已能為港人的訴求發聲,在國際上已起影響力。
張秀賢籲持續推動抗爭力量
負責眾籌的網民呼籲已購買相關報章的海外網民,將報章拍照發佈至社交媒體。在英國出席國會研討會的佔中九子之一、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響應呼籲,將其手持《衞報》的照片上載facebook。他接受《蘋果》訪問時稱,今次眾籌全球登報行動,有助國際關注及支持香港,料G20峯會各國會討論香港議題,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他指出,本港兩次百萬人大遊行惹國際關注,他認為港人應把握機會,持續推動這股抗爭力量,繼續爭取國際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如果香港人都唔為自己抗爭,為自己發聲,好難叫外國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