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潘小濤:鎮壓後,一個單親媽媽的驚恐告白

潘小濤:鎮壓後,一個單親媽媽的驚恐告白 13.06.2019
昨晚寫萬佛朝中時,一邊寫一邊想着看着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清場,根本無法寫下去,整晚不斷在流淚,心仿佛在滴血。甚麼樣的政府,才敢向學生及示威人群開槍?
 他們只是爭取好卑微的東西,就是保住香港的制度,令到香港仍然是香港,但這樣就招來這樣的暴力鎮壓?而且,開槍前並沒警告,也非先向天開槍,而是直接射向人群。其次,布袋彈及橡膠子彈是近距離平射,而非射向地面,以致傷者多是頭部及眼睛受創,催淚彈就更誇張了。一個昏迷倒地學生眼睛受傷,另一名傷勢更重年輕人倒在血泊中,還在吐血。
 他們都是最生性最優秀最有血性年輕人,如此炎熱下沒躲在冷氣房打機,而是冒着受傷坐監危險走到金鐘,以血肉之軀包圍立法會,圖阻議員開會,迫政府撤回法案。他們愛這個地方,才放下安逸走上街頭。他們就是如此單純。
 有一位單親媽媽JOJO的留言更是令我流淚不止,她寫道:
 「希望我以下所寫嘅嘢你地能睇到。我係單親媽媽,今日我辛苦捱大嘅3個仔女喺金鐘,大家喺民陣合法示威區和平集會,當毛孟靜議員出嚟同群眾講完嘢行番入立法會嘅時間,黑警突然衝擊大家,連擲3個催淚彈。我囡囡得14歲,佢考完試趕去滙合哥哥,眼見身邊有2個正拍攝黑警嘅姐姐中彈而又無口罩,我囡囡立即攞自己條校裙出嚟比佢地掩鼻,不相識嘅年青人互相協助下撤離。黑警前後夾攻,我收到大仔嘅電話,佢喊住話:媽咪,好多黑警衝擊我地,我地守唔住呀!快D叫多D人嚟幫手。我心驚到成個人都震埋,係本有部署要傷害年青人,好多人被趕到中信大廈商場,黑警喺商場門口放彈,跟本想制造悲劇。我家姐趕到金鐘想保護班細路(成班表兄弟姊妹)離開,點知港鐵唔比人出閘,逃到入港鐵站嘅年青人同家姐都到喊到收唔到聲。仔女話睇住黑警捉住個女仔,扯到個女仔件衫拉起晒,大家話邊D先係暴徒?
 有人指摘他們太激進,反問入到政總又如何?那是功利的想法,質問他們為甚麼衝之前,請先質問林鄭:為甚麼逾百萬市民和平理性上街,你仍冥頑不靈,一意孤行?!!你如何賠返一個個受傷的孩子給他們母親?!
 
陳聰:論 林鄭的兩個比喻 13.06.2019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123378
林鄭:「話我賣港,我怎樣賣港?」
 面對群情洶湧,香港特首如何回應?林鄭用了兩個比喻。
 第一,林鄭問「話我賣港,我怎樣賣港?」她更引述不問世事的丈夫林先生所說,她的問題,就是「賣了身給香港」。相信林先生是數學家,他不擅長運用比喻,若形容「賣身」,那麼,林鄭不就是「妹仔」嗎?此刻的「妹仔」更是「妹仔大過主人婆」,因為「主人婆」應是香港市民呀!
 第二,林鄭稱自己也是兩個年青人的媽媽,比喻如果每次都遷就他的任性,短時間關係會很好,但當成長後,他後悔,就會問阿媽「當日為何不提我」?首先,我也是兩個小朋友的爸爸,作為父母,猶如林鄭作為「父母官」,如果放縱子女任性,當然是不負責任,但當小朋友「發脾氣」「lur地」的時候,我們作為父母應該出手打他們嗎?作為父母,使用不合比例的武力,就是「虐兒」;作為「父母官」,使用不合比例的武力,就是「暴政」!
 如果他說年青人激烈,所以不能遷就,那麼,103萬人和平表達意見,為何你又不接受?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接受社會意見,就請你直接說出來,不要借年青人的行為來掩飾自己的一意孤行!
 再者,「當日為何不提我」? 這個比喻反過來說的話,就是社會各階層認為不能遷就林鄭的任性,包括大律師公會、律師會、個別法官、前財政司司長、前行政會議召集人、七名前副局政治助理,就連六大宗教領袖,社會上的道德保守團體,他們都紛紛表示希望暫緩修例,他們已經「提了你」,就是不想你日後後悔!
 看過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我試圖將自己的憤怒壓下來,再看畢整個林鄭的專訪,我姑且相信林鄭你的初心,我也姑且相信林鄭你不是做壞事,但希望你知道,今次,你做錯事!做錯事,就要自己承擔,今日撤回修例,仍然為時未晚,以免日後後悔,到時,不要哭訴「點解社會冇人提你」?

危城 - 12/06/19 「特備節目」長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yA07vNbdo


反逃犯條例遊行市民哭求民陣岑子杰!下一步光復立法會李慧琼首當其衝! (主持:李慧玲、陳沛然 嘉賓:民陣發言人岺子杰) 左右大局 D1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WWj4FIN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