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牧師:倘再行動 伴隨群眾

暴政之下無暴徒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圖)昨晚在終審法院外出席祈禱會

 【明報專訊】教牧關懷團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昨舉行記者會,教牧關懷團召集人王少勇稱,要求撤回「暴動」指控的基督教教牧聯署已有2107人及18個團體簽署。他說,特首林鄭月娥一直只以「溝通不足」開脫,「有道歉的語言,但無道歉的行動」。他稱有網民醞釀其他行動,他不會主動帶領群眾留守,但會伴隨,「羊在哪裏,牧者就會在哪裏」。
牧師陳恩明說,自己年紀雖大,亦有看到「連登仔」的訴求。他指政府要撤回修例而非暫緩,又要求撤回612衝突的暴動定性,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方「暴行」。
夏志誠憂政府不理「死線」再爆衝突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昨晚亦在終審法院外舉辦「免於恐懼的自由」祈禱會,逾500人參加。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呼籲政府盡快撤回修例,才能讓市民真正免於恐懼。他希望特首可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612衝突,「特首在記者會中多次提到要『尊重制度』,這(調查委員會)就是其中一種制度!」
有網民及大專學界要求政府在今午5時前撤回修例等,否則行動升級,夏志誠擔心政府不在「死線」前回應,會再引發衝突,「(香港)不可以承受更多撕裂」,希望政府順應民意,回應市民一直清晰又堅定的訴求。他說天主教教區未商討市民設下「死線」的事,因此未知教區有何行動。他強調教區不贊成暴力,因方法不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