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中彈肺癌大叔,日前遭警搜屋

暴政之下無暴徒


患肺癌大叔「老吳」當日被警方射橡膠子彈擊中腹部,隨即到地,其後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稱已無條件釋放8名在反修例示威中涉嫌遊蕩的市民,而在本月12日腹部被橡膠子彈擊中的患肺癌大叔「老吳」早前則被搜屋。老吳的女兒Frances呼籲市民集合最大力量投訴警方。
Frances撰文指警方仍起訴其父非法集結,並已持搜查令到其家中搜證,認為警方希望日後改控其父暴動罪。她說父親被警察打傷的瘀痕仍未消退,精神亦未恢復,但父親說即使事件重來,仍會責罵警察。她說會追究警方濫用武力,呼籲市民要集合最大力量投訴警方,又斥責警務處長盧偉聰不可把責任推到下屬身上。
Frances在文中又要求政府撤銷「暴動」定性,「5個人的暴動,那麼Sailormoon(美少女戰士)、Millions(迷你兵團)都是暴動片啦!」她認為過去發生的事已無法改變,籲港人團結扭轉局勢,「71日與大家再見面」。
本報昨午再向警方查詢有多少人被撤控,警方稱沒有更新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