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潘小濤:林鄭是七無 (2019.06.19)

「暴政之下 , 沒有暴徒」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125477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另一面,就是醜婦終需見家翁。林鄭終於在記者會上道歉了。她說,自己要為修例風波負上很大責任,「對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同焦慮,喺度同每一位市民真誠道歉」。而當時她拿着講稿,身體筆直,有點黑面,還以為她在訓人呢!有這樣道歉的嗎?
這個近一小時記者會,不僅無宣布撤回送中條例,無撤回暴動的定性,無承諾放過被捕學生及市民,無宣布辭職,無承諾徹查事件,無承諾懲罰過度使用武力的警察,就連鞠躬、眼淚等以為是指定的誠意道歉動作都無。這不是五無記者會,而是七無,勇無,勇於無。
沉澱了幾日,召開一個說了大堆說話,卻沒有內容的記者會,還有人收貨。六大宗教領袖在聲明中呼籲社會各界接受林鄭的公開致歉,停止對立,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希望大眾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結束紛爭,亦呼籲特首及官員,日後廣納民意。
明白他們希望社會回復正常,但施壓的對象弄錯了。最有能力呼籲學生及年輕人回家的,只有林鄭,她的號召力無出其右。你們叫年輕人接受她的道歉,比粗口更難聽
可以換個角色,叫特首同鄭若驊、李家超、盧偉聰及一眾司局長、行會成員、副局長及政助等,走到添美道及夏慤道,被大家射150個催淚彈、20多發橡膠子彈及布袋彈,再用棍圍毆,其中幾個反抗的更被控告暴動、襲警等重罪,事後大家向他們道歉,SUPER,可以嗎
林鄭令到整個社會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竟然心不甘情不願道個歉就可了事?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要求校方取消畢業普通話試,率同學包圍語文中心,「講了粗口」,結果兩位同學停學,理大民主牆風波中包圍副校長的學生更踢出校。他們是否有錯還有爭議,卻已受罰,現在林鄭因自己的錯誤,把香港弄到雞毛鴨毛,累香港損失數以十億甚至過百億元,更不要說撕裂、空轉等,竟然道個歉就無事?太荒謬了吧!
如果是這樣,今次被捕的學生及年輕人,還有佔中九子、盧建民、容偉業、梁天琦等人,都出來召開記者會,道個歉,回家!日後被抄牌,道歉,天大的事,道歉,即使黑面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