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引渡惡法】輔警 6.12 後辭職 :「我唔想企喺示威者對面」

從小立志做個好警察輔警6.12後辭職明志「我唔想企喺示威者 
對面」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realtime/article/20190626/59759403

經過69103萬人上街後,政府依然漠視民意,擺出強硬姿態,誓要通過惡法,激起612日市民罷工罷學圍堵立法會,暫時成功阻止惡法二讀。但隨後警察以大量催淚彈、布袋彈等武器攻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惹起社會大眾強烈不滿。

有現職輔警親眼目睹6.12警方暴力清場後,接受不了警察濫權,完全違反《警察通例》中的指引。網名「好仔唔會當差」的輔警直言,警察同袍當日漠視市民性命,事後拘捕示威者的手法亦視法紀如無物,警隊只淪為當權者的政治工具,已不再是當初他景仰的警隊。「好仔唔會當差」最後決定要辭職明志,用另一個身份守護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