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引渡惡法】當香港人不願跪下來.....

暴政之下無暴徒

As Hong Kong Refuses To Bend The Knee....
https://www.zerohedge.com/news/2019-06-12/hong-kong-refuses-bend-knee
 
 
當香港人在街頭表達他們對這項惡法的厭惡,警察也就在他們當中,向群眾發射催淚彈。
我們一般人以為警察的唯一目的就是抓捕罪犯並將他們關進監獄。
但這些來自香港的圖像,清楚地提醒我們,比捕捉罪犯更為重要的,警察的最終任務,就是向統治階層的精英效忠。當人民出來反抗時,警察就要極力保衛統治者,絕對不是保護人民的。
… People are in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to voice their disgust over this bill… and the police are right there with them, firing tear gas into the crowds.
We like to think that the cops’ sole purpose is to catch criminals and put them in jail.
But these images out of Hong Kong are a stark reminder that,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catching criminals, their ultimate fealty is to the political class and ruling elite... to protect the government from the people, instead of the other way around. 

外媒指警高層親共 前線淪炮灰  2019-06-23
《蘋果日報》警方處理反送中示威手法惹國際關注,美國《洛杉磯時報》指,回歸前港警獲譽為「亞洲最精良」,但如今高層靠攏北京,令警隊聲譽受損,前線飽受壓力,公眾視為「落實親中政府的爪牙」。 題為《「亞洲最精良」港警今被抨殘暴》的文章指,回歸後中國加緊控制香港,警察不時被轟採用內地極權策略,高層明顯親北京;去年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到關押近百萬回教徒的新疆考察,前處長曾偉雄又成政協委員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被視為向北京表忠的回報。
《洛時》文章指港警回歸前獲譽為「亞洲最精良」,如今被批殘暴。

應以柔性策略修補裂痕
高層升官,「散仔」淪炮灰。6.12警方以全副武裝驅散示威者後大失民心,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早前說警員出勤時受盡阻撓,與家屬在網上同受欺凌,是事件真正受害人;加上特首林鄭月娥未應市民要求全面調查處理示威手法,令警察產生「難以逆轉的受害者心理」,加深警民芥蒂。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曾銳生認為,警隊應以1980年代柔性策略修補裂痕,遇到對立局面要懂得降溫:「你預期會有暴力的環境,暴力自然會發生。誰出第一拳已無關重要。」他慨嘆:「現政府沒有前政府那種誠惶誠恐的感覺,因為他們不是外來的殖民地政府,而是自家的主人。